写文章的高中生

关于

[南秋]瓷魂(一)

☆架空

☆一次性写不完,目前还没有合集,要看续集的去作品集里面找,反正我现在也没有其它作品,很好找的。

☆he(微虐)

☆阮南烛x林秋石

☆ooc预警,文笔渣预警

开始

       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。转眼间,又临近了大二的盛夏。

       “唉,昨天XX的直播你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看了看了,他也太有梗了吧?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个应援盒你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买,我没凑够钱,只买了一盒明信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XX好贵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食堂里依旧熙熙攘攘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姨,还是老样子啊!”直接食堂点餐柜台旁站着一个少年。他皮肤白皙,眼睛像小鹿一样,头发微卷,看起来很柔软。发丝擦过脸颊,阳光顺着透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林!这边这边!”不远处的桌子旁有几个男生吵吵嚷嚷地向少年招着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来了,别那么大声!”林秋石无奈的摇摇头,向他们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刚坐下的空,室友叶鸟就吵吵嚷嚷的说:“暑假大家想去打什么工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还能打什么工?要么餐厅,要么发传单,我莫得选择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一个个的!好好学习,当然要去书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比不得啊,学霸!不要在这里拉仇恨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啊!”刚才说话的人无辜地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唉,老林要去哪啊?”叶鸟对一直没有说话的林秋石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这个我要去一个瓷器会展中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去当讲解员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我负责的好像是保护和清洁瓷器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,瓷器需要经常清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确实。不知道为什么,那里的瓷器经常莫名其妙会有灰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他们那么放心让你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里的负责人是我的一个亲戚啦。”林秋石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震惊!一名高材生竟然靠亲戚关系进入工作岗位,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gun哦”林秋石用暗鲨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去的是Love瓷器会展中心吗?”有一个人突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地方前几天我听别人说经常闹鬼!晚上会有很奇怪的声音,根本没有人敢靠近!而且听说那有瓷器会给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特别是一个叫做NQ的瓷器,我还是建议你不要去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都市传说而已,你以为你林哥是害怕这些的人吗?”林秋石半开玩笑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话说我们这里的传说,也太多了吧?你还记得几年前的车祸案吗?一个人为了救一个人而阻挡车,本来是应该被撞死的,但是却毫发无伤!好像当天的监控还正好坏了,并没有录下来,为什么会这样,只是一个路过的人口述的,所以真相一直都没有浮出水面,开车的人也没有受到刑事责任,毕竟没有伤到人,真是神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这里,林秋生脑子里面突然出现了一段断断续续的回忆。刹车声,尖叫声,叫他名字的声音,一个熟悉却又模糊的面孔。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奇怪,这是想象吗?为什么那么真实?

        这时又有人开口了:“还有去年初的一起事件,虽然是在外国发生的,但是是我们国人的事情。两个去俄罗斯贝加尔湖旅游的少年,不幸坠湖,有一个被救了起来,但是另一个却不知所踪。按理说应该是被淹死了,但是却怎么也打捞不到他的尸体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哎呀,你们说的也太玄乎了吧?小心唯物主义者来打你们哦!”叶鸟满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这话充分的表明了你不是唯物主义者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西内!”

       同学的打打闹闹,让林秋石停止了令人生厌的思考,加入了他们的行列。

      暑假很快就到来了。

      在某位女员工"日日思君不见君,共饮长江水"的哼唱当中,林秋石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天职业生涯。

       展会的场所非常大,而且很华丽,有一种西式古堡的感觉,就是有一所休息室一直不开门。

       这里的瓷器做工都非常精美,不管是哪一种颜色,即便是冷门色,仍然能做的赏心悦目。

       轻轻地擦拭它们,仿佛他们拥有生命。

       林秋石的目光停在一个黑色的瓷瓶上。这个瓷瓶身形细瘦,看起来非常优美,烫金的花纹和银白的花纹相互交错着,完美的设计,毫无瑕疵的瓶身,让它从众多瓷器中脱颖而出。关键是他感觉这个瓶子拥有比其他瓶子更吸引人的一种魔力,像是生灵的力量一样。他拿起了它,想要轻轻擦拭,手却一抖,发现它的瓶身竟然是有温热的温度的!为什么会这样呢?应该是天气太热吧?那为什么其他的瓶子仍然是冰凉的触感呢?可能他放在窗户旁边吧!林秋石就这么想着,走神看向窗外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下班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到家的林秋石一下子扑在床上,抱起了他的猫------栗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那种感觉还一直在自己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错,看见那个特别的瓶子,他的头就会一阵刺痛。起初他还不相信,觉得是因为自己感冒了,可是后来试验了几次,发现这是真的!有这么邪乎的事情吗?难道室友说的是真的?我可是个正经的唯物主义者啊喂!

         林秋实失去梦想地撸着猫。

先写到这吧!

后续还是要写的,但是我现在没法创建合集,还请大家见谅,标题我会注意标清楚的,让大家方便找,而且我认为我不会写很长(什),因为大纲我已经确定了,实际上很长。。。什么鬼?感觉我已经学习了西子绪大大的良好精神,好久都没有出现阮南烛这个人物呢!大家先猜猜吧!绝对是好的结局,大家放心,但是中间可能会有微虐,但是个人觉得不是特别虐,应该没有雷点。。。我的文笔真的很渣,不要喷啊,不要喷啊!而且我还是一个老福特新手,不太会用,有什么不会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教~谢谢~

原著《死亡万花筒》,疯狂安利嘤~可能会有记得不清的地方,希望大家及时提醒。

因为作者大大并没有做过多地写林秋石的样貌描述,所以我就这么想象了,如果ooc了还见谅。

第一次打tag,可能不太标准,希望大家不要喷~~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19)

© 桃芝妖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